春风拂槛露华浓

【火有】一生(四)

兄弟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栖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火村的,总之在高中三年级的时候他意识到了这一点,契机是一个女孩。

那时候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,学校的每一处角落都弥漫着恋爱的气息,连老师看了也会忍不住叹一声‘年轻真好’的时候。于是不出意料的,有栖被告白了。来自班上一个温柔的女同学,不是大美人的那种漂亮,而是令人很舒服的那种美丽。他仍然记得当时全班围着他们,起哄着要有栖答应的热闹场面,大概因为是班上第一对的关系,所以才特别来劲吧。

女同学确实是有栖中意的类型。柔软的长发披在肩头,发尾微卷着,性格也非常好,爱笑,是很温婉的类型却意外的是个非常坚持自我的人。

彼时没有恋爱经验的有栖,会偷偷地去图书馆借阅一些恋爱书籍,照着书上的步骤安赴就班地约女同学约会,吃饭,逛街,害羞地在学校的池塘边吻她,在放学路上牵着手回家。一切都似乎那么的顺利。那段时光,是有栖至今都珍藏在心中珍贵的初恋。

那时候,他满怀信心地相信着这个女孩是自己的命中注定,一定会一直、一直走下去。可是仅仅不到一个学期,这段恋情就宣告崩塌,而且是女友主动提出了分手。

有栖记得,那是他们一起去完游乐园,在送她回家的路上发生的事情。女友站在十字路口前,郑重地开口问道,“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平时也不是没见过女友严肃的样子,这次有栖却感觉有些不一样,他顿时有些慌张,“诶?是、我喜欢你,如果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……”

“你说谎!”女友的声音一下变得尖锐起来,看到有栖有些吓一跳的模样,稍微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继续说,“其实有栖川君并不知道什么叫喜欢吧,答应和我交往也是因为班级里那些家伙的起哄吧,不然的话我就下不了台了,你是这么想的吧。”

“不、不是的!”

“听我说完再说吧。有栖川君真是比任何人都温柔的人啊,即使不喜欢我也在努力地维持着这段恋爱,不让我感到一丝的不自然。可是,不要太小看女生的直觉了。本来我是想,既然有栖川君不喜欢我,那就想办法一点一点让你喜欢上我。”女友露出了一个有些悲伤的笑容,“可是果然还是不行啊。无论我再怎么努力都比不上那个人。连有栖川君自己都没察觉吧,对那个人的喜欢。”

“那个人?”

“本来我完全可以不提醒你的呐,那样的话我就可以一生都霸占着有栖川君了嘿嘿。反正有栖川君是个笨蛋。”女友撅着嘴嘟囔。

“诶?!”有栖至今还没摸到头绪。

“可是有栖川君这么好的人,实在不想你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过一辈子。”女友抿了抿嘴,随即投下一颗炸弹,“有栖川君喜欢你哥哥吧。”

“什、什么!我怎会喜欢哥哥?!这是误……”

“先别急着反驳。和我接吻,牵手,吃饭,逛街的时候心里第一个浮现的人是谁?”女友无奈地笑笑,“真是一点都不觉得对女孩子失礼了啊你。”

“对、对不起……”

“不必道歉。因为是有栖川君,我并没有觉得被冒犯。但是,我能帮你的只有这些了,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想通了。那么再见,有栖川同学。”

……

“再见……”有栖看着怔怔地看着女友的的背影消失在街角,脑中的嗡嗡声搅浑了思绪,变得无法思考。

 

我……喜欢哥哥?

 

回到家的时候火村已经做好晚饭等着了,有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吓了他一跳。

“喂,アリス,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有栖看着火村有些焦急的脸,这是唯有对他火村才会展现出的各种情绪。

 

他真的……喜欢哥哥吗?

 

“没关系,只是……只是失恋了。”

火村愣了一下,“アリス……你恋爱了?”

“诶?”有栖也愣住了,好像确实没有告诉火村这件事,但是他一直以为以火村的洞察力一定会知道的。

 

问题出在了哪里?

 

虽然已经交往了快一学期,但是有栖从来没有错过和火村的晚餐,周末出去玩也一定按时回来,火村也不会对他的行踪过问得太具体,恐怕一直都以为有栖只是和普通同学出去玩吧。原来自己一直不知不觉把哥哥放在第一位,怪不得连女友都看不下去了,这么一想,有栖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混蛋,对女孩子这么失礼。

“アリス?”有栖回过神,“你……不要太在意。”火村笨拙地安慰道,由于自己没有经历过这些,也不知道怎么使对方打起精神。

那些火村眼中闪过的复杂情绪到底是什么呢?有栖不明白,但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中成型。

——哥哥会不会也喜欢我?

有栖被这个想法吓到了,然而他没有退缩,反而得到了一种莫名的鼓励。

于是高考完的那个春天,有栖告白了,向着朝夕相处的兄长,仿佛用尽了一生的勇气似的。

所幸火村答应了,不然有栖真觉得自己再也无法面对对方了。

 

进入大学学习的时候火村已经是研究生中的前辈了,有时候还会作为教授助理代班,在学校里有着大人气。而火村在开学第一天就仿佛宣誓主权般的,走进教室叫有栖去吃咖喱的举动,令几乎整个法律系都知道了有栖有温柔的哥哥,而对待弟弟和对待别人截然不同的态度,更成了女生们眼中的苏点。

从此有栖的大学生活便没有平静过。虽然和火村确定了恋人关系,但是有栖还是会有某一天被叫出去告白的幻想。可是进了英都,每次被叫出去都是为她们转交给火村的love letter,或是巧克力,或是奇奇怪怪的礼物,特别是情人节、圣诞节,甚至中元节,随着年级的增长,不仅没有消退的趋势,反而因为新一届的入学而增加。

什么嘛。有栖有些郁闷地想着。虽然自家恋人被如此追捧是很自豪没有错,但是偶尔他也会有一丢丢嫉妒,有栖发誓,真的只有一丢丢!

不过他不知道的是,与此同时火村也在受着甜蜜的折磨。社学研究室的男女比例是五五开,不过这也足够让火村烦恼了,此时的他无比后悔有一天因为实在抽不开空而让有栖过来找他。比他先完工的同学先发现了有栖,把他带到研究室。火村匆匆出来之后看到就是整个研究室围着有栖,大胆的女性前辈还摸了有栖的头。从此以后,研究室每天都会有人问火村,有栖来不来。

虽然自家恋人在被前辈如此喜欢是很自豪没错,但是偶尔火村霸道的占有欲也会爆发一下。

火村看了看手表,有栖的课快要结束了,于是便起身去接他。

今天的午餐是有栖制作的便当,不在食堂吃饭的时候,学校后花园的一处凉亭便是他们的领地。不过此时在欲言又止的两人眼前,早上刚被火村打趣过的‘爱妻便当’也显得食之无味。

“那个……”“アリス……”

“什么……”“什么……”

“你先说……”“你先说……”

“下次我去研究室找你吧。”“以后我到教室找你。”

两人拿着筷子的手顿住,好像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想同的烦恼。

 

“噗——”有栖忍不住笑了出来,也没有再提这件事,只是心里想着,果然有这样的恋人实在太好了。

“呐,火村。”

“嗯?”

“那个……后天是学园祭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……所以?”

“嗯……我要做开场舞……”

火村是直到有栖支支吾吾的理由的,高中毕业舞会的时候,火村曾经指导了有栖三天的交际舞,但是头脑不错的有栖在舞蹈方面简直是个灾难,就连舞会的开场也假借有事错过了。火村已经能想象出有栖拼命推辞,却被半强迫地推着上场的可怜模样了。

“呵呵。”火村无意识地笑出了声,使得有栖更加恼火。

“不许笑!”

“哈哈哈。”有栖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似的对火村叫着,令火村更加绷不住,“是是,我不笑,那么今天放学在舞蹈教室等我。”

“啊?哦……”

 

 

学园祭当日。

有栖难得地穿上正式的黑色西装,脖子上小巧的白色领结显得无比可爱。身边的火村则是一套白色的西装,配上黑色的领结,即使没有带领带,也不停地扯着,把领结扯得松松垮垮的。

“火村、别扯了,就忍耐这么一会儿。”

“好难受。”

“真是的,别动。”有栖说着站到火村面前踮起脚,双手穿过火村脖颈,搭在他的肩膀上,将脖子后领结的搭扣拉开,重新扣起来。火村顺势搂上有栖的腰,将他拉得更近,嗅着对方和自己同款的香水味。

“火村、干什么,快放手!”与其说怒吼,不如说是娇嗔,起码在火村眼中是这样的,有栖轻轻拍掉在后腰作怪的手,迅速跳到一边,装作无事地继续往前走,只是红着耳朵低着头的情状,分明是害羞到不行的表现。

晚上六点。舞会准时开场。

四周暗下来,聚光灯打在舞台中央,形成一个明亮的圈,周围站着一到四年级的开场舞代表。

有栖站在光的边缘,回头看了看火村,有些紧张,而后者则随意地向他挥了挥手。

音乐响起来,是门德尔松的‘春之歌’。

身边的学长已经划入舞池,而有栖的舞伴却迟迟没有出现,令他有些焦躁,他四下望望,却忽然被一双手抓住,带入了舞台中央。

“火、火村?你怎么……”

“刚刚好像听到你的舞伴‘哭着跑向洗手间’的言论了呢。”

“这样啊,那……”

“嘘,别说话。”火村一面搂紧有栖,一面说“还记得昨天的练习吗?”

 

 

当然是记得的。

前天火村拆分着教了他舞步,经过一番苦战终于学的七七八八,可是昨天实战演练的时候却怎么也衔接不上,数次踩到了火村的脚,有栖不好意思的同时也有些丧气。然而火村非但没有不耐,反而摸了摸他的头,脱下了鞋子。

“アリス,站上来。”

“诶?做什么……”

“带你熟悉舞步,明天就是学园祭了,你可不想临阵脱逃吧。”

“不是的,可是我……”

“上来。”

“好吧,不过你别抱多大期望啊。”有栖有些怏怏地嘟囔着脱下鞋,牵上了火村的手。

由于站在火村脚上的缘故两个人贴得更近,喷洒的气息相互交缠在一起,每一次走步有栖都能感受到对方脚上的骨头和静脉的律动。他的脸有些发烫,可是看火村一副淡定从容的模样,又觉得自己矫情,不就是跳个舞吗。

“アリス,看着我,这是基本礼仪。”

“啊?哦……嗯……”

有栖抬起头,额头却正巧擦过了火村的唇,柔软的触感令他一愣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、没事……”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火村好像笑了。

 

 

“アリス,别分神。现在是正式表演。”虽然是一副正经的模样,但是火村说这话时其实自己也没什么底气,他想起前天有栖请求他教舞蹈的时候确实是高兴的,可是转念一想,当众和恋人跳舞的又不是自己,竟有些别扭,于是教了有栖一套最难的动作,导致对方光是记动作就花了一天,火村在心里嘲笑自己幼稚,简直像三岁小孩。

“呐,火村,准备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有栖踮起脚,将手提到火村的头顶,待对方转了几圈后向外甩去,又顺着手臂折返回来。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,舞台上的聚光灯一下子熄灭,整个舞台一片漆黑。

“呐,アリス。”

“什……”

有栖睁大了眼睛。

黑暗中、火村吻住了他的唇。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34)